初訪者請看
1.稍稍微注意禮節即可,另外請勿有攻擊行為。
2.能夠提供載點的檔案均放置於頁面,請勿留言要求提供檔案。
3.請尊重個人喜好,玩遊戲是玩遊戲,做遊戲是做遊戲哦。
4.請勿要求評圖評文,雖然看得上我很榮幸…

格主相關:店長介紹

   w01menu.jpg 

  遊戲的主選單畫面,有收錄在相簿裡,是所有遊戲CG裡最漂亮的一張圖(攻略本裡為雜誌所繪製的圖片個個也都比遊戲CG美觀...)...

  在正式寫心得之前必須先說,這款遊戲給我的感覺並不深,所以我沒辦法像乙女的戀革命一樣寫那麼長的感想;而且距離遊戲後已好一段時間,所以有些心得已經忘的差不多,遊戲裡沒有事件回顧所以無法幫助我回憶(可是二代有事件回顧),所以感想就這些囉(該不會我還是會越寫越多吧?)~

  遊戲主要從日本有名的傳奇人物-八百比丘尼(八百歲的尼姑,本名小里是不是真的啊?)延伸,故事在描述她的後代拆成兩派的殘酷競爭(就像兄弟姐妹在計較媽媽不公平那樣,隨便說說~

  八百比丘尼,小里的後代拆成兩派,小里跟愛人的後代-九艘一族:壽命較長(正統四百多歲,非正統二百多歲),擁有治癒能力,及多半較有殺傷力的異能力。

  小里被不愛之人強迫所生下的孩子,一謠一族:壽命大約一百二十到一百四十多歲,沒有治癒能力,異能力似乎較少具殺傷力(關於這點實在沒有很清楚描述?)。

  因為小里偏心(是說這種事能控制的嗎?),所以一謠忌妒得到較多好處的九艘,所以處處找他們麻煩(因為父母不公平所以引起兄弟鬩牆我倒是可以理解)...

  不過比較起來九艘跟一般人類差距較大,人類對於不可捉摸力量強大的異類是恐懼且忌妒的,不消滅這個威脅就不能安心生存,所以被用盡各種方法殘忍殺害卻死不了的小里飽受折磨(不曉得是不是真實事件),痛苦到真的想死卻死不了...

  要是我,才不羨慕九艘!也許他們可能真的受小里厚愛,但那些優勢真的是生存優勢嗎?如果是我要選擇當一謠的人,或許說比起一般人類,我真希望自己也是一謠(一謠很多商業奇才=有錢人!)...

  一謠其實跟人類無異,活到一百二十~一百四十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沒必要為此隱姓埋名,凡人也看不出破綻,因為正常人類一般最多可以活到一百三十幾歲呢,一百四十多歲也不過是改寫金氏紀錄,沒什麼大不了吧?還能比一般人類擁有方便的特殊能力呢!

  遊戲一開始,把女主角從平凡人的生活帶出不平凡的際遇,的確讓人dokidoki蠻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我明明只是個普通人類,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其實這種展開我都會蠻喜歡的,因為玩家個個都是普通人,給玩家先適應了再帶出預埋的玄疑引爆好奇心...可是,感覺遊戲中間好像都在拖時間,像是為乙女遊戲特設的培養好感的機會,所以會擺出很多男主角們的日常對話(增加了解他們的機會,雖然有一些些感覺玄疑遊戲的節奏被打亂了),當然怕玩遊家忘了遊戲的核心,所以也會安插一些八百比丘尼的主線...

  可是...感覺過程有點悶,雖然作者們有努力在搞笑,不過我笑不出來耶orz

  以下是角色感想,有劇透:

  w01-1.jpg

  第一輪,九艘一族:桐原拓哉(未來當家)

  滿足度:3心(三顆心是及格喔)

  因為攻略本上說如果想了解整個謎團,就要選拓哉(感覺是第一男主角),但是我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才選他的,是因為第一章我想憑自己感覺去選擇選項,但選出來的結果就偏向九艘,所以就乾脆攻略他(其實一開始對加加良王子比較感興趣呢)...

  拓哉的個性大致來說應該是,表面的冷淡硬派,內在的熱血笨蛋(?),反正是蠻常見的少女漫畫或遊戲的男主角類型,超喜歡甜食卻又不敢表現出來,一個人趁夜深人靜時去大採購(笑)。

  遊戲DVD盒上的劇情說明根本很明顯的說出拓哉線的重點,雖然女主角的血很特別,但她其實一開始也只是普通人類(我喜歡普通人類的設定),因為小時候的拓哉想跟她永遠在一起(小孩子沒想到這是多麼嚴重的後果),所以對她進行了割血儀式(弄不好會死人的!),因為原本只是凡人的陽菜(主角),長大後開始擁有了長壽、治癒力、天氣操控力(是說,她傷心就會下雨這設定我蠻喜歡的)...長大後知道事情嚴重的拓哉默默的保護她,拼命的想讓她過普通人的生活...

  感覺攻略拓哉,九艘一直在拖時間不跟陽菜講內幕...一謠倒是很阿莎力一開始就跟你講清楚...

  知道自己已經不是普通人的陽菜,非常意外的內心掙扎很小(我真的不能理解啦!她居然排斥一點也不大耶!)!因為這是喜歡的人的願望,所以親人朋友都可以輕易放棄了嗎.........Orz

  後面也很順利,一謠的設樂殺進了九艘的村子,輕易地(感覺很容易嘛),陽菜讓天空下大雨熄滅了火,還用雷打壞了設樂大魔王的水斷刀...........不愧是乙女遊戲史上最強壯女主角!(別輕易惹她)

  然後兩族就握手言和了,不覺得超順利的嗎?攻九艘真的賣了很大的關子,我覺得去攻一謠才能知道較多真相;是說,握手言和時,我在疑惑那個一謠當家老杯杯怎麼不見了?真相還真的要去一謠補完,攻九艘知道比較多的就只有八百比丘尼的故事(我很好奇小里的遺言是不是真的耶?)。

  後日談,大家都變的好大膽,這個遊戲的end是不是大家都在聊同居?

  「我會給學長幸福的,這是約束之吻喔,學長也來一下吧。」
  「等會兒妳要多少有多少啦,吻到妳不想再吻都可以。」

  ~哇!不過前面其實...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男主角會喜歡女主角啊?那個小時候的約束CG,亮相後的童年拓哉臉...不不不太好看orz

  不過陽菜要給學長幸福,聽起來還蠻可愛的~

  w01-2.jpg

  第二輪,一謠一族:加加良愁一(未來當家)

  滿足度:3.5心

  我可能有輕微王子控(金髮+優雅+人稱王子),所以男主角只要寫個王子兩字就能吸引我去注意Orz

  加加良的路線真的比拓哉完整多了,一開始就把內幕告訴陽菜,所以讓玩家不會迷迷糊糊,平日的地圖事件也不會像拓哉一樣超脫離主線,感覺比較有在拉回來又不失去增加認識男角的機會...

  可是加加良的王子特性描寫不多,我覺得個性也不是太明顯...

  不過加加良跟明月這對同居人的多重事件還蠻好笑的,如果我是明月,我真的很想對他說...家事我一手包辦沒關係(但在玩家角度還真希望加加良你多少做一些),但愁一少爺你的內褲還是請自己洗吧...

  然後我再給明月先生一個留言,明月先生,當愁一少爺說你煮的東西比女佣煮的好吃時,請不要臉紅好嗎?

  攻略加加良時,陽菜對自己的血的不情願感較高(大概是覺得割血的對象又不是自己愛的),所以她悲傷她排斥,這般明顯讓我感覺較人性(如果她是凡人跟加加良還比較順利咧),因為她是經歷純血割血的後天九艘,所以壽命大概有四百多歲(為什麼攻拓哉時才說兩百多歲?),跟加加良的壽命差很多,所以在結局前會有選擇,如果加加良死了,她會一起走或獨自活下,選的內容好像會影響結局時陽菜的內心獨白(我選一起走),意外的是,攻拓哉時陽菜天下無敵,水斷刀也斬不死她,但攻加加良時,水斷刀居然可以威脅她的生命?!

  在九艘線時不明白的一謠發生的內鬥,攻加加良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在九艘時,一謠的當家真秋大老爺:

  真秋.jpg

  看起來好像在盤算什麼心機,感覺像是危險又狡猾,但攻加加良時我才知道我深深誤會您了,真秋老杯杯是個大好人啊(淚)~

  雖然立繪畫的很嚴肅不苟言笑,但他其實是個親切又熱心,又愛說話容易親近可愛老杯杯,剛見到陽菜時就親切的拉著她東聊西扯,要吃味(亂說)兒子制止才甘休(要是不阻止說不定連育兒照片都要拿出來炫耀了?妳看我兒子小時候多可愛啊~)←誤,真秋大人講了很多攻九艘時不知道的內幕,原來以前一謠是想跟九艘和親的,但卻被兩邊反對的人從中破壞,反而再埋設了更大的仇恨...

  這樣的好杯杯來不及成為公公,只過了一夜就被設樂大魔王以可以理解但感覺不能認同的簡單理由,非常容易的殺掉了(你居然殺了這個遊戲裡我最喜歡又不能攻略的人!←失禮?)...結果老杯杯心中到底有什麼盤算,除了和親以外那個?玩了兩輪的我實在不清楚(大概要攻下垂眼片瀨才會知曉)...orz

  所以設樂大魔王(如果有二代,我要當成另一個人去攻略)就去攻擊九艘了,然後被陽菜輕鬆的用一根手指頭幹掉,看到他哭著抱毁壞的刀栟哭泣的CG,其實我比你更想哭好嗎?在之前片瀨也來支援了,害我稍微有些感動,結果跑完加加良路線,開啟了片瀨的路線,我才知道原來片瀨你也很心機(啥?)。

  加加良跟陽菜劇情,內心戲比較多劇情也較有波折(陽菜還被誤會殺人),還有他跟加加良壽命不平等那種遺憾感覺較悽美,所以攻略下來感觸會比拓哉的多...............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真秋大人,戀子情結的你爸............(欠揍!

  完

  玩九艘跟一謠後,發現兩邊的設定居然有落差(一邊一人寫?),所以我覺得劇情設定上並不是很細心,對傳說的研究也不是很透徹,所以會覺得核心劇情好像有時會輕輕帶過那樣,不過只有玩兩輪的我也許了解並不是很深,所以這些感想也只能當成參考...

  就算我給的評價不是太高,但是我還是很期待二代呢,二代多了很多機能,角色性格也較多元性,有機會也來稍稍微介紹一下好了(不過我不懂日文,也許認知有誤差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賣男人的店(香草*漾記事)

伊忻(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FISH
  • 香草姐姐好~ˇ
    我破到只剩下愁一囉~不過因為不想被捏到,所已愁一那段我先跳過了~XDDDDDD

    話說其實水旋的遊戲難度沒有很高呢~因為我一開始買不到功略本,但是都破了TURE END。
    XDDDDDDD

    我一開始破的是明月唷~ˇ原本看完人物介紹,是沒有對哪一個人特別有興趣啦~可是到了第一章跟大家都見了面之後,我就對明月產生愛了~(轉圈圈)
    後來本來想說接下來要宮略愁一(因為愁一長的很帥氣),不過我卻跳槽到九艘線了~結果現在只剩愁一沒攻略~(爆)

    目前最喜歡的人物是明月和貴人老師~ˇ
    明月認真、體貼、家事樣樣包,是個標準的新新好好男人啊!!!打包帶回家剛剛好!(?)
    而且敬語是他的一大萌點呢~(心)然後臉紅的樣子十分可愛~~~所以他穩坐了我中的第一名。ˇ

    貴人是因為他既成熟又穩重冷靜,而且他跟女主角之間的互動我覺得蠻不錯的~
    而且一開始,我超想打破他的冰塊臉,所以我仗著可以讀檔,所以一直用SL大法選一些會讓他生氣的選項~XDDDDDD


    PS。水旋的主題曲和片尾曲都很好聽呢~而且聲優陣容都很強大~=ˇ=
    水旋2我很期待設樂~~~
  • 你玩的好快喔XD
    對啊,我覺得不買攻略也沒差,不過可能有攻略在補完劇情方面會比較便利,你角色的cg有全收集嗎?我每個人都差個幾張耶~

    喔喔,我才剛攻完明月,還蠻喜歡他的,目前最喜歡的~
    嗯,我還沒攻略老師,那下一輪就攻老師吧!
    明月很可愛,玩他的路線我很多地方可以笑,我喜歡玩起來歡樂的角色XD

    哈,這遊戲的SL大法很好用,我也來試看看讓他生氣好了!

    對啊,聲優是很大的賣點,很多都是熟悉的動畫配音員;
    咦,看到設樂的劇情,FISH還會喜歡他嗎?我要當成另一個人攻略了Orz

    伊忻(香草) 於 2009/02/06 09:54 回覆

  • h
  • 養不起偏要生的弱勢窮八蛋被事後煙燻瞇了眼:「放心吧!納稅人會負責。」《o網o蛋o福o音o158》
  • ???

    伊忻(香草) 於 2009/02/06 09:56 回覆

  • FISH
  • 看完設樂之後嗎?我覺得還好的說~不過我對二代的他比較感興趣~XD
    (因為一代的他是大魔王。囧)
    聽說二代的設樂個性會變得很可愛~而且也很容易臉紅~W

    XDDDDDDD
    我也覺得明月很可愛~ˇ
    玩他的路線我也很歡樂。
    說到歡樂,憲吾線的也很有趣~XD
    因為是鈴村桑配音的啊!!!XDDDDD

    CG嗎?我也沒收完全的說~
    不過手塚大哥和哲生的有收集齊全~
    其他的都差一兩個~ˊˋ
    都是隨機系統惹禍!!(爆)
  • 我也是,二代躍升為第一男主角,或許會有二代也是因為有他?

    是個很可以欺負的角色XD
    (真秋老先生也有同感)
    憲吾的話我要先心理建設才能攻(啥?)
    不過總有一天會玩到吧~

    對啊,那個隨機很麻煩(雖然事件多是好處)
    我玩完明月一輪後,又回去讀取,結果還是存不滿CG,有些對話事件我很想看呢OQ

    伊忻(香草) 於 2009/02/07 10:12 回覆

  • 秋
  • 香草大你玩得好快喔!=口=

    我之前有說要玩…可是玩到開頭又棄下不理了(踹)
    我也是覺得拓哉是第一男主角…因為他第一個出場…這樣?
    現在看到香草大的感想後我又有興趣再玩了XD
  • 我玩的算慢了^^b

    拓哉為什麼是男主角,可能要玩了才會知道...
    嗯,你不是說玩了也要寫感想嗎?

    伊忻(香草) 於 2009/02/08 11:56 回覆

  • 秋
  • (掩臉)
    是說玩完要寫感想啦…可是我都還沒玩啊——
    最近都在追日劇跟日星…。
    話說香草大說的我姐是惡魔真的很好看@@
    奏多君好帥XD
    絕對達令我朋友說好看耶0口0,所以現在又在追…
  • 玩不下去嗎?

    對啊,真的好看吧!XD
    我妹也喜歡本鄉啊(她是正太控)~

    那個嘛,見人見智囉,也會有人喜歡啊^^b

    伊忻(香草) 於 2009/02/12 14:19 回覆

  • 秋
  • 不是玩不下去啦…。
    只是我沒辦法同時做那麼多事情。當我一迷上一樣東西,之前迷的便不會理會了…囧。
    本鄉超可愛XD~可是我不是正太控=v=
    香草大還有看什麼日劇嗎?再介紹喔~XD
  • 喔,那等迷完後再回頭玩吧~

    沒有耶,最近沒有特別喜歡的日劇,以前喜歡的倒很多(我只在電視上看)
    最近在看暴走兄妹,不過真的太夢幻了所以沒有很推薦XD

    伊忻(香草) 於 2009/02/14 15:11 回覆

  • Crazy
  • 最近剛開始玩,攻略的順序剛好也是從這兩位開始XD(不過我是先攻略加加良:p)
    但是實在很想抱怨一下...為什麼加加良的CG都不怎麼好看啊...囧
    連我覺得立繪看起來普通的拓哉,CG看起來也還不錯啊
    而且根據在網路上亂搜看到的其他角色的CG,好像也都沒這麼糟...他還是我最喜歡的角色說...=3=
    true end那張畫的跟立繪一點都不像,害我連想截圖都很猶豫...
    ...其實也是有好看的CG啦,但是都是跟明月一起出現...=~=
    雖然並沒有不喜歡明月,還是覺得有點微妙~...
  • 哈,我也覺得,加加良明明是王子型的角色,但是CG都不搶眼...
    不過其他人的CG我也覺得還好,畫師在一代的畫風有點給它那個^^b
    二代就很好看了,只是超少張的~
    ture end那張比較好看,但的確不像本人...
    二代的加加良從立繪到CG都蠻好看的喔。

    哈,我最喜歡明月哩,你要攻看看喔~

    伊忻(香草) 於 2009/10/19 09:1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