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者請看
1.稍稍微注意禮節即可,另外請勿有攻擊行為。
2.能夠提供載點的檔案均放置於頁面,請勿留言要求提供檔案。
3.請尊重個人喜好,玩遊戲是玩遊戲,做遊戲是做遊戲哦。
4.請勿要求評圖評文,雖然看得上我很榮幸…

格主相關:店長介紹

  其實從很久以前就想寫小花,但感觸太多不曉得能不能寫下所有感想,所以一直遲遲沒有動筆...也許心得會有漏掉,那就以後再來補完?(會那麼勤勞嗎?XD)

  princess.cg2.jpg

  完成顛覆童話後,官網有舉辦一場人氣票選,除了一定會有的維吉妮亞(主角嘛),還放了只有特典才能看到的死神遊記主角花織語。票選結束後,理所當然主角維吉妮亞的票數比花織語來得多很多,然後我也私下觀察了大家的留言,有較多數的網友說喜歡維吉妮亞這型的然後不喜歡小花那般弱氣主角,然後也有不喜歡粗暴女主角的玩家就會比較喜歡像小花這樣女性化的...

  如果維吉妮亞是S,那花織語就是M吧(讓我想到以前很想做的乙女S+M遊戲喔)~

  我喜歡維吉妮亞,也喜歡花織語,不過維吉妮亞的性格寫短篇或畫成漫畫(以前我的漫畫也有這種女主角耶)比較方便,因為要寫出容易代入玩家的內心戲,主角是她的話我一定會越寫越不正經..........Orz(或許也是因為太久沒碰感覺都沒了吧?)

  但小花(花織語簡稱)個性平凡,我用普通人的心態去寫她,所以不用『假裝』,我寫的很開心(但並非很容易,因為要讓一個普通人使條件好眼光高的男主角們愛上很不容易OQ)...之前令問我死神遊記裡最喜歡的角色,我剛開始保守的回答小花(不過自己寫的角色甚至是德菲我都很喜歡),後來再回去看遊戲初期的文章,果然我還是會最喜歡小花,她普通的很好啊!越普通才感覺越人性嘛~

  之前發出的乙女遊戲問卷我大致看了,看來花織語會是令人討厭的女主角類型喔,因為她軟弱又膚淺(不過膚淺嘛...)怕死,一整個普通,但環視周遭,堅強又勇敢不怕死的女生...有很多嗎?我不知道別人的情況,我的話與其扮演一開始就崇拜的主角,倒不如換個普通的,然後會隨著劇情演變慢慢成長成我喜歡的女生,而且過程要很有說服力的...

  知道寄托所有小女孩美夢的童話故事,最受歡迎的是哪一部嗎?雖然我沒有明確調查,但問起來普遍都是灰姑娘,這是一部知名度跟白雪公主差不多的作品,但跟多數主角都是『公主』的童話相比,灰姑娘是難得一般人也可以妄想跟王子幸福快樂的童話故事(很多小女孩在知道只有公主才能跟王子般配時,也曾失望過吧?),美麗善良,即使是平民,願意忍耐苦難,自然會有被感動而志願幫助她的仙女及動物...以前我真的很喜歡灰姑娘,但長大後變討厭,因為她只是運氣好,否則總是被動等待幫助時常躲起來哭泣不反抗惡勢力,我真想叫她去哭死活該(喜歡童話故事的讀者別再出來罵我Orz)...現在想想童話裡只有以前很不喜歡的人魚公主比較接近現實吧。

  恐怖片裡一定要有一個負責害怕尖叫猛說好可怕好可怕的角色,不然觀眾也不會對劇情感到恐懼期待,雖然之前有聽過網友說討厭老是只會尖叫什麼也不會做的女角,但是...大去年我去了東海的鬼屋逛,別說女孩子尖叫,男生也在狂叫...原本還想說別讓小花太讓人討厭,但還是算了吧,看到真的鬼還很平靜,除非是喊不出聲音了Orz

  總覺得寫了很多為小花平反的話?因為我想說試玩版要是推出,進度都在小花很腐淺的部份,那就讓人不期待完整版了嘛...但是考量了一下夜深曾說過的話,沒人在意壓力就越輕,這樣或許也不錯?

  補充一下日本某自製遊戲問卷調查的一些乙女向主角的期望,這只是一部份,另一部份是玩家在說喜歡那個作者設計的主角,因為不能用所以就沒貼了:

˙在故事中漸漸成長的女孩 ◎
˙喜歡柔柔的感覺很可愛的女孩 
˙感覺到處都有的普通女孩 ◎
˙被女生們喜歡的女生 ○
˙講話很直但是本性善良
˙長相普通最好 ○
˙遲鈍的女孩
˙內心很堅強的女孩 ○
˙內心壓抑的性格 ●
˙比起費洛蒙全開的美女型,可愛型比較好 ◎

  我在想,日方乙女玩家的喜好跟我們較不同?但是我個人的喜好倒是比較偏日方耶~後面是我的感想,我不喜歡內心壓抑的主角(也許只是沒遇到自己可能喜歡的?)...

  另外:

  不管是怎樣的女孩,要將玩家的心情呈現出來的技能是很重要的(日方網)

  嗚,不過要把玩家心情呈現也挺難的?突然想到,小花是第三人稱主角,她有自己的感受跟行動,而是無關玩家意願的,玩家會有無關劇情的好惡,而主角的行為要符合劇情運作,所以沒辦法達到:我希望主角怎麼做就怎麼做...那樣子人設不多的主角較容易達成,可是也容易變成沒個性,因為多數玩家還是希望主角的心情多多寫在遊戲上,而不是玩家內心自由想像...吧~

, , ,
創作者介紹

賣男人的店(香草*漾記事)

伊忻(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御采欹

  • 潛了那麼久的水
    終於浮上來了XD

    初次見面您好 香草大ˇ

    我是從金錢戰爭推出開始潛水到現在的(笑)

    玩到現在我最喜歡的女角就是小花了!(拇指)
    對我而言像小花這樣的女主我比較能更深刻融入遊戲的情境

    所以新遊戲請沒有壓力的加油哦

    (非常突然的就浮上來了)
  • 御采欹 好^^
    咦咦,金戰推出的話...非常久呢!XD
    我還在想說站內應該沒有那麼久就來的網友了吧~

    謝謝,很高興你會喜歡OQ
    她也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主角~
    我會努力寫劇本的!

    不會突然啦,很想知道有什麼人在潛水呢XD

    伊忻(香草) 於 2009/02/10 13:52 回覆

  • 優緒
  • ^^

    ^^我覺得我和香草大大的相法很像呢!
    我也覺得與其一開始就是堅強得不像現實生活會有的主角
    還不如是個"正常人"

    小花的個性是很多人會有的呀!
    所以也比較有帶入感(畢竟較貼近玩家本身)

    至於小花的內心
    表達出來很棒呀!
    因為不可能在看到事物的變化時心境沒什麼波動吧?

    所以請香草大大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衷心期待大大您的遊戲^^
    (唉呀!這樣會不會帶給大大帶來壓力呀?!)

    ps.我也是潛水者^///^
  • 謝謝優緒^^
    以前寫遊戲時都沒太認真思考主角,現在注意到了,就會傾向寫平凡普通的...
    有時候看書會無法體會故事中主角的思考與作為,後來發現原來是主角跟讀者距離太遠所以無法感受其感覺,我的寫作功力不強,沒辦法完整傳達主角的想法于玩家,所以用普通的主角最保險了~

    不會啦,謝謝你,最近我在打遊戲劇本很開心,真的希望遊戲早日完成呢~

    伊忻(香草) 於 2009/02/13 13:46 回覆

  • 靜娜
  • 其實不管是什麼樣的角色,
    都會有人喜歡啊.
    畢竟每個人喜歡的類型不同,
    沒辦法把所有的元素都融會進一個角色的...
    (又不是多重人格)

    其實我也是比較喜歡普通類型的,
    在許許多多的事件中成長.茁壯,
    這樣比較貼近真實的生活,
    雖然說乙女向大部分都是妄想(巴),
    不過,普通還是有普通的好啊^^~
  • 對啊,同一個類型是無法吸引所有人喜歡,有人喜歡就會有人討厭,別想太多比較好XD(←指我自己)

    嗯,沒錯~
    乙女向作品本來就是用來妄想的,遊戲的話又比動漫更需要置入玩家心情,所以除非是本來就該用第三人稱思考的作品,要不然我覺得容易寄托玩家心情的主角會好些...

    伊忻(香草) 於 2009/02/14 15:15 回覆

  • 路人-ˇ-
  • 我當真很喜歡維吉妮亞吧


    不過我並不討厭小花(˙ˇ˙) ,
    算是頗喜歡的唷,
    看著角色慢慢成長,
    也是我非常LIKE的類型呢>"<
  • 謝謝,我會努力寫小花的^^

    伊忻(香草) 於 2009/02/16 13:38 回覆

  • 梅薇思
  • 香草,這篇小花的文章好長呢!
    對小花的感情很深的緣故?(真的相伴很久的樣子。)

    我在想呀,
    的確感覺像小花那種的女生真的會很不討喜歡的…
    不過我並不討厭唷!很有特色的關係吧!

    我覺得要不要在死神遊記中…
    出現一些薇吉妮亞和其他角色對話,
    然後還有其他角色對小花和薇吉妮亞兩種不同個性的看法是不是不錯呀?
    我個人是覺得也許不錯的。




  • 哈哈,對小花有很深的感情沒錯,一款乙女遊戲比起大家關注的男主角,我更重視玩家扮演的女主角呢~

    我喜歡普通人,凡人代表,所以挺喜歡這種不起眼的角色~

    維吉妮亞啊,我想...她不會再出現囉^^b

    伊忻(香草) 於 2010/09/07 12:54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